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人事代理暂行办法(武职院〔2006〕41号)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3-08-19浏览次数:2757

各系、处,后勤集团:
    为深化我院人事制度改革,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配套的人事管理体制,积极推行我院教师人事代理制的实施,根据中组部、人事部、教育部《关于深化高等教育人事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》(人发〔2002〕59号)和《省委办公厅、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实施全省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的通知》(鄂办发〔2003〕1号)等文件精神,结合我院工作实际,制定本暂行办法。
    一、人事代理制的含义及目的
    人事代理制是我院委托湖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(以下简称省人才中心),按照国家有关人事政策法规,代理学院人事管理业务,实行人员所有权与使用权分离的制度。
实行人事代理旨在运用法制化、社会化、专业化的人事管理原则,使人事关系管理与人员聘任分离,促进人事工作由传统的行政管理型向社会服务保障型转变,建立单位自主用人,人才自主择业、人才合理流动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人事管理新机制。
    二、人事代理制的对象
    我院实行人事代理制的对象为引进的教学科研人员或管理干部,主要包括:
    (一)岗位需要的硕士研究生;
    (二)专业发展急需的具有硕士学位的讲师或工程师;
    (三)具有本科学历、学士学位的副教授或高级工程师;
    (四)聘用制人员中,具有硕士学位,聘期满三年,且三年考核均在合格及以上。
    三、人事代理的主要内容
    (一)学院委托省人才中心对受聘人员的人事档案和人事关系进行管理;
    (二)学院委托省人才中心按国家和湖北省规定为受聘人员办理养老保险、医疗保险、失业保险等。
    四、人事代理人员的待遇
    (一)受聘人员在聘期间,其工资和有关福利参照学院固定编制中同级人员的标准核发,具体项目按《人事代理聘用合同书》中相关条款执行。
    (二)学院委托省人才中心按国家和湖北省规定为受聘人员办理养老保险、医疗保险、失业保险等,个人应交纳部分由学院从受聘人员工资中代扣。
鉴于学院已为受聘人员办理了社会统筹医疗保险,受聘人员在聘期间,除因工伤(亡)外的医疗费用按医疗保险的有关规定执行,学院不承担其医疗费用。
    (三)受聘人员在聘期间,享受住房公积金及住房补贴,其标准参照学院固定编制中同级人员执行,学院不提供福利性质住房。
    (四)受聘人员在聘期间,其正常考核、工资调整、专业技术职务评审、岗位竞聘等与学院固定编制人员同等对待。
    (五)受聘人员在聘期间,其档案一律交省人才中心保管,档案管理费由学院和个人各承担一半。
    (六)除人事代理聘用合同规定的待遇外,受聘人员不再享受学院其它福利待遇。
    (七)受聘人员的子女不享受学院的相关待遇。
    五、人事代理人员的管理
    (一)人事代理期间实行聘用合同管理,受聘人员的人事关系和人事档案由省人才中心管理。
    (二)受聘人员与学院双方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签订《人事代理聘用合同书》,聘用合同书经省人才中心鉴证后生效。聘用合同书内容包括:聘用岗位,聘用期限,双方的权利、义务,待遇,合同变更,违约责任等。
    (三)人事代理原则上首次聘期为1年,前2个月为试用期,试用期含在聘期内。合同期满,根据考核结果和工作需要,决定是否续签聘期合同。续聘聘期一般为2至5年。
    (四)受聘人员在聘期间,其党、团、工会、婚姻、计划生育等关系由学院管理。
    (五)受聘人员在聘期间,根据工作需要,经学院批准,可参加相关培训,其培训期间的相关待遇参照院内职工的有关规定执行。
    (六)受聘人员在聘期内的工时制度、公休假日、女工保护、因公负伤(亡)等按照国家和学院有关规定执行。
    (七)学院协助省人才中心建立健全受聘人员的档案,并将受聘人员的年度考核、师德考评、奖惩、专业技术职务、档案工资、职务变动等材料及时归档。
    (八)聘用合同解除或终止后,我院即与受聘人员解除劳动关系,受聘人员须同时办理离校手续,省人才中心随即将受聘人员的代理方式由单位代理转为个人代理。
    六、办理人事代理的程序
    (一)个人申请。应聘人员填写《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人事代理人员应聘申请表》。
    (二)资格审查。应聘人员向人事处提供身份证、毕业证、学位证、专业技术职务证、与原工作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、计划生育证明等有关证明材料。
    (三)考核、体检并录用。人事处组织有关部门根据岗位要求对应聘人员进行考核及体检。合格者,经院长办公会审定后录用。
    (四)签订聘用合同书。受聘人员与学院签订人事代理聘用合同书,并经省人才中心鉴证。
    (五)办理人事代理相关手续。
    七、本办法由人事处负责解释,从公布之日施行。
 
    附件: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人事代理人员应聘申请表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○○六年六月二十七日
 
附件    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人事代理人员应聘申请表
姓   名
 
性   别
 
民 族
 
 
照 
 
  
 
出生年月
 
政治面貌
 
学 历
学 位
 
工作时间
 
职   称
 
任 职
时 间
 
聘用部门
 
联系电话
 
身份证号
 
原工作单位
 
户口所在地
 
 
工 作 和 学 习 经 历
何年何月至何年何月
何单位工作、学习
任何职务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配 偶 及 子 女 情 况
配  偶
姓   名
 
出生年月
 
学历/学位
 
职务(职称)
 
工作单位
 
子女姓名
年龄
与本人关系
工作或学习单位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本人同意按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人事代理政策应聘工作,并保证上述所填内容属实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签   字:
年    月   日
聘用部门意见
  签   字:          
年    月   日
学院审批意见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签  字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年   月  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