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2017年度职称评审工作被省教育厅作为创新案例推广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8-05-18浏览次数:1669

 

2017 年度我校首次取得高校教师、实验技术系列高级职称评审权。我校根据政策的变化积极创新工作方法,从学校发展的实际需要和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出发,圆满完成了职称评审改革后的首次任务。省教育厅于515日在官网的创新案例栏目中对我校的职称评审工作进行了总结报道。

在此次职称评审工作正式开始之前,人事处领导和工作人员首先学好吃透上级政策,结合省职改办的最新文件精神,修订了职称申报条件和职称评审工作办法,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对政策进行反复宣讲,答疑解惑,回应各方关切。在职称评审工作的过程中,人事处严格执行上级有关岗位设置文件政策,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重新核定本年度职称评审职数。学校高评委办公室反复严格审查申报材料,召集职能部门对申报人的每一条业绩进行逐一复审,并将审核结果对申报人一对一反馈,维护职称评审工作的严肃性。为保证评审工作公开透明,每一步的评审情况实行三级公示,每次时间持续3-7日,且网络公示与张贴公示同步进行。通过高频次高密度全覆盖的公示,有效保障评审工作的公开透明。校职改办对专业评议组是否按规定组织推荐评审,对申报材料是否在醒目位置进行公示,是否严格按照标准对参评人员的条件进行把关等工作,以书面核查和现场抽查的形式进行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。评审工作过程中和结束后,悉心疏导思想动态。校职改办通过一对一的谈心谈话,向教职工解释相关政策,做好思想工作,提出专业化的建议,大大缓解了职称评审工作中的矛盾。

此次职称评审工作得到学校和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与肯定。我们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的政策规定,不断提高学校职称评审工作的水平,大力促进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,以职称评审作为导向,推动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建设向纵深发展。

附教育厅官网推送我校职评工作总结报道的网址:

湖北省教育厅

http://www.hbe.gov.cn/content.php?id=203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