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新进教师参加2018年度湖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8-09-13浏览次数:2914

8月13日至8月17日,我校共14名新进教师参加了在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举行的2018年度湖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。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专业发展、高校管理两个模块。以立德修身为起点,以青年教师职业发展为主线,针对高校教师职业素质结构的需要,围绕“立德修身、高教视野、教学技能、科研素养、人文素质、职业生涯、高校改革”等方面开设专题讲座。

新进教师们不仅要参加校外统一培训,还将参加人事处组织的校内专业技能培训,内容包括校情校史、学校文化、学校规章制度、教学观摩(听课)、科研导引等。培训结束后,新进教师需要通过结业考试与考核,并根据岗培课程撰写《高等教育法规概论》和《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》的课程论文。

新进教师们纷纷表示,此次培训受益匪浅,获益良多,不仅增加了许多相关的专业知识,而且对高校教师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感悟,他们会带着作为一名大学老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,在武职“特高”校建设、品牌建设的征程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