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索科技 创新思维---人事处武汉科技馆参观学习活动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7-04-06浏览次数:1941

    

为开拓教职工视野,创新思维,感受最新的现代科技成果,2017330日下午,人事处支部组织了“掌握前沿动态 提高创新意识”的主题党日活动。活动最后,支部组织参观学习了武汉科技馆新馆。

武汉科技馆新馆是世界一流科技馆,充分运用了现代互动展示手段、视觉展示技术,除了观看,参观者还可充分参与科技原理和技术的实验和体验。我们主要参观体验了数学展厅,以“数学的力量”为主题,讲述数学的发展历史、数学家的故事和数学的现实应用与影响;交通展厅,展示交通科技的发展历程,以及人类在追求速度、效率过程中的智慧、探索精神和思考;信息展厅,展现动植物对信息的感知特性,展示信息技术的基本原理与发展,以及对人类生存形态的影响;光展厅,展现绚丽的光学现象及光学的基本原理,揭示光与人类生活的紧密联系,以及对社会进步的重大影响。参观体验的过程中,我们近距离接触到社会的飞速发展与日新月异,探索了科技奥妙,感受到高科技的震撼。

科技馆的参观学习活动,使大家深刻感受到新科技与现实接轨的同时也高于了现实,它是一代又一代人汗水与智慧的结晶,引导着人类从愚昧无知中渐渐脱离,激励着人类学会用自己的大脑与双手去突破去创造。在科技探索的道路上我们坚定不移的向前迈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