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山埋忠骨 碧血映丹心—记人事处支部英山烈士陵园主题党日活动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7-04-28浏览次数:1962

 

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“两学一做”的有关指示精神,加强人事处支部党员理想信念教育、规范基层党支部活动、激励党员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永葆先进性、纯洁性,传承革命先烈奉献牺牲精神,人事处党支部于2017422日组织赴英山革命老区主题党日活动。

英山烈士陵园是省政府批准的省级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、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,对缅怀革命先烈,弘扬民族精神,加强支部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具有重要教育意义。

英山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,在1927年英山成立第一个党支部,1930年建立了苏维埃红色政权。革命战争年代,英山有10万多人参军参战,为革命输送了五个团的兵力,开展了无数次前仆后继的革命斗争,牺牲了2万多优秀儿女。红一军、红四军、红十五军、红二十五军、红二十七军,红二十八军等革命武装力量先后在这里发展壮大,并以此为革命根据地浴血鏖战。烈士陵园依山就势而建,雄浑壮观的纪念碑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,整个陵园包含“一塔(七层革命烈士纪念塔)、两馆(烈士纪念馆和陈列馆)、三亭(揭竿亭、曙光亭和御侮亭)、二碑(烈士纪念碑和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)。陈列馆以历史图片、文献、实物为基础,运用模型、图片、照片、沙盘等现代化手段,重现了一幕幕历史事件。参观完了纪念馆与陈列馆,我们也像从历史里走了一遭。阳光下,面对鲜红的党旗,支部全体党员举起右拳,重温了入党誓词,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,接着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集体诵读了党章,强化了党章意识和党员的历史使命感。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,大家祭扫了烈士墓,默哀一分钟悼念英灵。

活动整个过程庄严肃穆,井然有序。支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:通过缅怀先烈,深受教育,今后在工作中,要更加加强党性修养,弘扬优良作风,加倍努力,扎实工作,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