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面试II方案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9-04-24浏览次数:3923

一、面试II内容及计分方法

1.日语教师岗。采用试讲和回答问题相结合的方式, 试讲占面试II总成绩的70%、回答问题占面试II总成绩的30%

2.辅导员岗。辅导员面试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和才艺展示相结合的方式,无领导小组讨论占面试II总成绩的70%,才艺展示占面试II总成绩的30%

3.日语教师岗试讲题目见附件,无领导小组讨论题目不公告。

4.面试试讲要求,试讲20分钟,回答问题5分钟。试讲要求考生自行准备PPT课件(用powerpoint2010以下版本制作,课件中不得出现个人姓名、工作单位、毕业院校等有可能影响公平的个人信息,否则按作弊处理)。试讲开始前,考生须向每位考官提供本人手写所讲内容的完整教案1份(非本人手写的,按作弊处理),共5份。

二、面试抽签

考生事先按面试要求进行分组(其中日语教师岗不分组),当日8:30入闱,按组抽签确定面试顺序,8:30后迟到者视同自动放弃。

三、面试程序

.引导员负责引导考生进入考场;

.主考官宣布开始后,计时员开始计时;

.试讲时间为20分钟,讲到最后1分钟时计时员提醒考生,到20分钟时由计时员要求考生停止试讲;试讲完毕即开始回答问题,并计时,答题超时由计时员要求考生停止答题;

.无领导小组讨论,小组集体思考问题3分钟,组员轮流发言2分钟、组内自由讨论按组内人数2分钟/人计算总时间、小组推举1人进行小结3分钟;

.才艺展示,时间为3分钟,由考生自由选择项目,自备道具或伴奏音乐;展示满3分钟时由计时员要求考生停止展示;

.考生面试结束后,各考官按照评分细则打分;

.各考官评分结束后,取平均分数为面试II分(保留小数点后2位)。日语教师岗采用“隔位报分法”;辅导员岗全部面试结束后,以抽签号顺序报分,由主考官当场公布,并由考生当场听分、签字。

四、面试时间、地点

2019427(星期六)上午900时开始进行面试。

面试地点:武汉市关山大道463号,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东区逸兴楼四楼124号会议室。

附件:日语教师岗位试讲内容.do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