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教师职业能力提升”系列讲座第五讲:王彬带领教师玩转“创新创业”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0-07-15浏览次数:1794

“教师职业能力提升”系列讲座第五讲:

王彬带领教师玩转“创新创业”

发布者:xww来源:人事处发布时间:2020-07-13浏览次数:81

武职网讯(通讯员 王丽)710日晚,由学校人事处(教师发展中心)主办的“2020年教师职业能力提升”系列讲座第五讲如约在云端继续开讲。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王彬副教授以《新媒体语境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》为题,为大家分享当新媒体遇上创新创业、旅游学院创新创业班以及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等内容。

  

直播中,王彬重点介绍了旅游学院“创新创业班的成立背景、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果等。王彬说,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探索,秉承“专创融合”、“领学促学,学用结合”的开放式教学理念,以学生为主导,由学生和老师共同打造学习内容和实践项目。王彬表示,实验班更多的不是教师的“教”,而是激发学生的内在驱动力,主动去“学”、去“做”。王彬向听课老师建议,课堂上要采取“五步教学法”,让指导到位、训练到位、总结和反思到位。并取“项目式教学”,引入企业的互联网项目,让学生在企业项目实战中迅速掌握相关技能,了解职场规则和商业运营模式,并提前融入社会,锻炼人际交往能力、抗压能力,以及职业道德、职业态度等综合职业素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