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教师职业能力提升”系列讲座第十一讲: 思与行——胡类明与您畅谈干部教师成长之路

发布者:admin_rsc发布时间:2020-11-16浏览次数:1749

(通迅员 王丽)1114日晚,由学校人力资源处(党委教师工作部)主办的“2020年教师职业能力提升”系列讲座第十一讲在“云端”开播。党委组织部(统战部)部长胡类明博士以《思与行——干部教师成长之路》为题,给全校教职工带来一场有高度、有角度、有温度的职业发展体悟分享。


“工作生活中是不是感觉缺了什么”“不知不觉我就落后了吗”?胡类明用两个普遍存在的问题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,引导大家如何开展自我反思,如何系统思考,如何改善现状,如何开拓成长之路。

胡类明指出,走出认识误区要建立系统性思考,要判断自我认知水平的差异,并且要学会自我剖析角色冲突和素能缺失,尤为重要的是势必要适应时代的要求。他以多年的学习、研究和实践经验为主线,引经据典,层层递进,分别举例说明如何从教师、管理者而成长为新时代的好教师、好干部。


胡类明以严谨的态度、丰富的学识,缜密的思维,用理论阐释、图表解析的方法为参会教师展示了成长的六大规律、五大策略、三个向度、双栖路径和曲线图迹等内容。对社会人的职场定位、职业适应、发展瓶颈、事业转型、多方平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,并从职业发展、能力提升等多方面对参训人员予以诚挚而理性的建议。

在直播的最后,胡类明以“业精于勤荒于嬉,行成于思毁于随”的名言结束了这场讲座,希望大家在逆境中奋发进取,在迷茫中探索求真,在舒适中努力拼搏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(审核 武静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