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进从严治党 坚持知行合一——人事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7-04-17浏览次数:1928

 

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,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,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,加强学习力度,提升支部党员的政治素养,413日下午,人事处支部组织了深入学习落实从严治党的主题党日活动。

   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要严字当头,真管真严,把中央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的全过程、落实到基层党建的各方面。胡学知同志结合省委巡视组巡视检查的具体反馈情况,结合从严治党的精神要领,从支部具体整改任务和应反思的问题出发,指导我们把从严治党领会在心落到实处。胡学知同志从涉及到教职工切身利益的焦点问题为主题,从绩效工资、人才引进、职称评定,教师队伍建设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为引导,提出了工作思路、方法和拟改进的办法,大家展开了讨论。

   周久军同志从“从”、“严”、“治”、“党”四个字的理解和阐释为起点,将从严治党的精神内涵和外延层层剖析,逐一结合到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,提出将问题作为病患,将整改的意见和方向作为处方,围绕三个关键词“诚恳接受”、“照单全收”、“认真整改”,我们的整改工作要按照学校要求在两个月时间必须行动到位,立行立改,建立起整改的长效机制。

   曹晓斌同志以人们耳熟能详的“达康书记”为例,谈党员干部应怎样落实从严治党,以“信念坚定,为民服务,勤政为民,敢于担当,清正廉洁”为中心思想,谈对学校整改工作的理解和思考:“一是整改是政治任务,应负责的认真地执行;二是应实事求是不掩盖问题,不找借口扎实改进;三是对整改活动应举一反三,以点带面,建立长效机制。”

   胡娟同志将整改结合到自己的岗位工作中,谈到:“我们应把自身的工作尽量做到无懈可击,小问题也要引起重视;在解决教职工问题的过程中,应站在对方的立场和出发点去考虑;发现小问题就要及时提出应对方法,如果实在无法解决至少要向领导提出自己的思路。”

   会后全体党员诵读了《中国共产党党章》,进一步强化了对党章的理解和党员意识。